Android 用戶引頸期盼的「鄰近分享」(Nearby Share)功能在 2020 年下半年正式推出!鄰近分享功能讓持有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,在沒有行動網路的情況下,可以藉由藍牙和定位功能來快速傳輸檔案或應用程式給鄰近的 Android 用戶(適用於 Android 6.0 以上版本的手機)。

不管你想分享相片、影片、文字、連結或應用程式給鄰近友人,僅需以下兩項簡單步驟,就可以輕鬆快速完成傳輸:

步驟 1:開啟藍牙和定位功能

確認傳送者和接收者雙方都開啟 Android 手機上的藍牙和定位功能。使用者可以在手機的「設定」頁面找到「鄰近分享」選項進行設定。

步驟 2:開啟檔案後選擇「分享」,再點選「鄰近分享」

以分享照片為例,你可以找到相簿裡想要分享的照片,開啟照片後選擇「分享」,再點選「鄰近分享」。若是第一次使用此功能的用戶,可以在分享到應用程式的「更多」選項裡找到「鄰近分享」。選擇接收者後,待對方確認接受,即可完成檔案傳輸。

「鄰近分享」小秘訣
  • 關於接受檔案,若你想調整鄰近分享功能的隱私設定,可以在手機上找到「裝置連線」→「鄰近分享」→「裝置分享設定」頁面,選擇你所想要開放的範圍:所有聯絡人、某些聯絡人、隱藏,即可避免收到陌生檔案。
  • 關於更多設定,請參閱 官方說明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