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時有鑽研攝影的 Jo 最近剛入手了新的 Pixel 手機,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拍照功能,像是星空夜拍模式、肖像模式都讓他愛不釋手,每每在社群上分享自己拍的美照都廣受好評。當 Jo 發現手機裡的相片累積越來越多,想要找到某些特定照片往往需要花費不少時間與力氣。在朋友的分享下,他發現原來 Google 相簿可以解決自己的困擾,拍再多的照片都不用擔心。

Google 相簿幫你輕鬆保存回憶
  1. 相片整理好幫手:
    • Google 相簿可以免費幫你備份無限量的相片和影片 (規格最高為 1600 萬像素的相片和 1080p 高畫質影片),你可以隨時隨地透過任何手機、平板電腦或電腦裝置存取,既安全又方便。
    • 在 Google 相簿的 [設定] 選單中,開啟 [備份與同步],選擇希望備份上傳的檔案規格:若選擇高畫質備份,2021 年 6 月 1 日前備份的內容,皆可享有免費無限量的儲存空間,6 月 1 日後備份的新相片與影片,將計入帳戶儲存空間*;若選擇原始尺寸備份,照片將以原畫質保存,並計入你的 Google 帳戶儲存空間額度。
    *從 2021 年 6 月 1 日起,以「高畫質」選項備份的相片及影片將計入使用者的 15 GB Google 帳戶儲存空間。請注意,Google 雲端硬碟、Gmail 和 Google 相簿會共用這個儲存空間。若你是使用 Pixel 手機,你的 Pixel 裝置不受本次異動影響,透過 Pixel 裝置上傳高畫質檔案可繼續享有免費的無限儲存空間。請注意,只有透過 Pixel 裝置上傳的高畫質檔案才能繼續享有上述服務,使用其他裝置或透過 photos.google.com 上傳的高畫質檔案,仍將計入你的儲存空間。更多說明請參考說明中心。
  2. 輸入關鍵字,快速尋找相片:上傳到 Google 相簿的照片會經過整理,你可透過時間、地點或相片中的事物尋找照片。若沒有任何標記也沒問題,只要輸入關鍵字,如「咖啡」,Google 相簿就會自動幫你找到相簿裡所有跟「咖啡」有關的照片,讓你省去大海撈針的時間。認識更多 Google 智慧鏡頭的功能請至 使用說明

  3. 共用相簿:透過建立共用相簿,你可以隨心與親朋好友分享照片,無論使用任何裝置,都可以自由上傳、存取共享照片。
  4. 一指刪除超便利:手機中已成功備份至 Google 相簿的相片,只要一指輕觸一下,就可以刪除,幫你的手機騰出更多的空間。
Google One 擴增儲存空間

隨著照片越拍越多,Jo 開始擔心手機容量是否不夠用,經過他一番研究發現,每個 Google 帳號都有 15GB 的雲端儲存空間,加上多數 Android 手機可以透過外接記憶卡來擴充儲存空間,一點也不用擔心容量不夠。若是之後有更大的容量需求,Jo 也考慮購入 Google One 服務,僅需月付 65 元,即可擴充至 100GB 的雲端儲存空間,還可以讓家人一同使用,非常方便,詳細方案可以上 官方網站 查詢。